日安。
頭像:沉月之鑰,官圖。
雜食人士。

【白起x我】我們同居吧

【白起x我】我們同居吧


*閱讀注意:白起x我,已交往設定,我流女主設定,對角色帶自我理解,OOC可能。

*還願給學長的五千字,雖然加謎之後續才過五千(。

 

 

  

 

  「我們同居吧。」

  學長對我說這話的時候,我們交往剛滿一年又七天,而我正躺在床上,額頭上還蓋著濕毛巾。

  十分微妙的時機,至於為什麼會這樣,還要從上周說起。


 

  和學長交往的一周年紀念日,幾乎都是在空中度過的。

  確實是個難得的經驗,而且能做到這點的,大概也就只有超能力是風場控制的學長了吧。

  說真的,一睜開眼,看慣的風景變得渺小,一直仰望的天空變得彷彿觸手可及,雖然快要習慣了,但還是讓人有些小緊張的。

  我就跟往常被帶著飛的時候一樣,緊緊抓著身邊男人的衣袖,而白起感受到我比平常要大一些的力道,輕笑了一聲。

  「今天比較緊張?放心吧,不會讓你摔下去的。」

  說著,他伸手,把我的手抓到了他的腰上。

  『抱緊點不就好了。』我覺得他似乎是這樣想的。拉近的距離,讓他身上獨有的味道充盈在鼻間,而我臉上的熱度又上升了幾分。

  有人說,喜歡一個人,就會喜歡他的氣味。

  我覺得此話甚有道理,不然的話,我怎麼就這麼不想離開這個懷抱呢?

 

  交往雖然已經一年了,但是前陣子特警的任務異常地多,加上學長就是個……好吧,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,就是個鋼鐵直男。

  並不是說不貼心,還是不會甜言蜜語,畢竟學長真的對我很好,不過平常打電話的時候,大概就是『在哪』、『到家了嗎』、『早點休息,晚安』,三連唰唰唰地結束對話,而且怕他太累,我也不敢拉著他講太久的話。

  話雖如此,如果我不小心說出『好想見面啊』之類的話,學長依舊會回一句『開窗。』,然後就馬上飛過來呢。

 

  「在想什麼?」白起突然出聲,嚇了我一跳。不過我並不知道他其實已經默默看著我沉浸在思緒中一陣子了。

  「沒什麼……」我抬頭看向白起身後,逐漸遠去的是戀語市的景色,然而我並不知道這個方向會到什麼地方。「我們這是要去哪裡?」

  「去一個能看海的地方。」

  白起小小地賣了個關子,為了不讓我繼續問,他還突然加速起來。呼蕭的風聲劃過我耳際,我閉上眼睛,就感覺身邊的風又變得溫和。

  是學長控制的。他總是這樣,不擅長說關懷的話,卻又確實地關注著我的一舉一動。

 

  這天的經歷,就像是夢境一般。

  白日,天海一色,夜晚,星光璀璨。徜徉在天空之中,想來還真是頗為浪漫。

  基於一點好奇心,我追問白起,是誰幫他出的主意。

  雖然我本人也不是多麼有少女心的人,不過學長可是會送女生的手鍊定義為追蹤器的男人,要期待他理解浪漫為何物,還是比較困難的。基於此,我認為肯定有人給他出主意。

  敵不過我的求知慾,白起最後還是告訴我了。

  「就……韓野啊。不過他好像也是問的你們公司那票女生吧。」

  真是不出所料,看來是時候加個薪了,嗯?這該不會就是大夥心底打的如意算盤吧?

  算了,沒關係。誰讓回答時,這個支支吾吾、又帶點羞赧的我家男人,意外地讓人心動呢。

 

 

  不過隔天開始,白起就有點奇怪。

  平時他也常常很忙碌,幾天沒辦法見面並不奇怪,我原先猜想是為了紀念日請的特休,讓工作堆積不少才都沒回我訊息,但是也沒有埋首工作到兩天前的訊息都回不了的吧?認識以來,還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。

  紀念日後的第四天,沒回我訊息的第三天,我下定決心,殺去了警局找人。

  然而我撲空了。

 

  「製作人小姐,你怎麼來了?」王警官看見我,和善地向我打招呼。

  「我來找白起……」一般來說,我要是到了警局,白起一定是第一個發現的。不過來的次數多了,其他警官也就都習慣了。

  王警官聽到我這麼回答,倒是愣了很大一下。他用納悶的語氣說:「白警官這兩天都請假了,你不知道嗎?」

  請、請假?!

  太過出乎意料的答案震驚了我,我匆匆告別王警官,就往學長的家裡過去。

  如果是出任務,白起都會先打電話告訴我,而如今他不聲不響地斷了聯繫,比起是去做什麼危險的事,我倒覺得,白起說不定是發生什麼不願意跟我說的事情,而且,這幾天都沒辦法回訊息……

  『哈啾——』

  『學長,你感冒了嗎?』

  『沒有,只是灰塵。風大了,靠過來點吧。』

  在海邊的時候……我想起學長那一個噴嚏,因為海風的關係,我對學長當時偏低的體溫並不覺奇怪,現在想來,莫非就是那時候受了寒?

  我發送了一個『學長你是不是感冒了』的短信給白起,不過並不意外沒有回信。到了他的家門前,我掏出鑰匙,進門,屋裡一片黑暗。

  白起很早就給了我鑰匙,不過我來的次數其實不多,而像這樣自己來訪,還真是第一次。

  「學長?」

  我試著喊白起,然而屋內沒有回音。走進房內,白起躺在床上,棉被有一半已經滑落地面,他吃力地半睜開眼,看向我,扯出一個虛弱的微笑:「還是被你發現了……」

  這樣狼狽的白起十分少見。我呆住的同時,也忽然理解了他為什麼不告訴我自己生病的事。

  他總是很堅強,能讓我依靠,給我安全感,幫助我很多很多……『我會誓死守護你』,是他給予我的承諾。

  習慣堅強的人,或許會覺得示弱是一種軟弱,有時候,就會逞強。

  「抱歉……還沒回你訊息。」

  白起的聲音有些無力,我瞥見手機就放在枕邊。或許是才剛醒來正要回吧。我猜想著。「又不是什麼大事。」雖然我確實因此才覺得不對勁。

  體溫計顯示38.5度,我拿給白起看,他解釋道:「前天工作到半夜,沒睡多少,隔天起來就有點燒,想說睡一覺就能好,沒想到還是拖到今天了。」

  手腳麻利地找了毛巾蓋上額頭,拉好棉被,裝溫水、拆藥,以前也曾照顧過生病的老爸,對於這種事情到也不算陌生。

  「睡一覺沒好,那有沒有去看醫生呢?」

  「沒……再睡一覺應該就能好了吧。」

  哪來的謎之自信。

  我嘆口氣,迎來白起有些不好意思的笑,「真沒想到會有讓你照顧我的一天,我可是很久沒生病了。」

  「果然是海風……」我嚥回要說的話,改口,「吃稀飯嗎?給你弄清淡一點的。」

  「啊……,好吧。」

  我看出白起想說的話,但這種要求實在不能答應。「生病的人不能吃調味太重的啦。」

  比起我偏好清湯,白起更喜歡紅燒湯底,或是味道重一點的料理。總覺得生病的他,比平常表現出了更多點的任性,不過還是會被自己的理智壓下來就是。

 

  吃過飯後,我決定留下來看照白起,如果半夜能退燒最好,不然的話,明天就該去看醫生了。

  白起聽到我要留下來,第一個反應就是拒絕,「沒那麼嚴重,而且,你明天不用上班嗎?這樣太累了。」

  話雖如此,但看到外頭天色已暗,他微微皺眉,低聲說著:「糟糕……已經這麼晚了……」

  大概是擔心我的安危吧。無論交往前後,他都一定會送我回到家門口,而且感冒好像讓他的evol有些減弱,似乎不太能感受到太遠的氣流。

  基於留宿似乎比讓我獨自回家更為安全,白起最後還是答應了。

  「但我沒有客房,也不能讓你睡地板。」

  「那我睡沙發。」

  「不,你睡床,我睡沙發。」

  「哪有讓病人睡沙發的道理?」

  「……總之你不能睡沙發。」

  爭論到最後,我們兩個一起分享了他那張單人加大的床鋪。

  後來想想,其實,我也是擁有謎之自信的人啊。

 

 

  「老闆——白哥又不回我訊息了,你知道他最近在忙什麼嗎?」

  隔日一進公司,韓野看到我就問,我擺擺手,不大想理他:「我的男朋友,你那麼關心要做什麼?」

  重感冒到回不了訊息這種事,白起也不會想讓別人知道吧。而且說什麼不回訊息,他現在就正和我傳著訊息呢。

  白起:到公司了嗎?

  我:到啦!

  白起:昨天麻煩妳了,明天我送妳上班吧。

  我:欸,不用啦,你感冒剛好,再飛又會著涼的

  白起:誰說我用飛的了,我騎小黑。

  啊……最近飛太多次,都忘記還有小黑了。

  稍微有點不好意思,總之,我接受白起的好意,接著便埋首於工作了。

 

 

  最近的日子雖然沒出什麼大事,卻依然忙碌,加班或許也是公司正在蒸蒸日上的證明之一吧。

  紀念日在天空中度過的經驗,讓我萌生製作相關節目的打算。如果可以把這些美景分享給他人,應該很不錯吧。不過單純的風景特輯,似乎又過於單調,同事們提議說融入一些娛樂的要素,但是具體要怎麼做,還真是讓我煩惱不已。

  公司對創新的策劃案需求不小,難得有方向,我就想趕緊努力一把,結果連續幾天加班到深夜,回家還熬夜繼續想。原本覺得沒什麼,畢竟這種事情時常發生,然而我忘記先前自家身強體健的那位都會生病倒下了,到頭來我也沒逃過一劫。

 

  週五,我努力伸出手想要拍掉鬧鐘,然而沉重的感覺凝滯了動作,尖銳的鈴聲使我腦袋更加生疼,待我終於解決那個噪音源,已是整個人虛脫了。

  混濁的腦袋思考幾許,我才終於確定自己是發燒了。看來是先前照顧病人後,連續幾日的熬夜影響免疫系統,才讓病毒成功發威。

  突然響起的鈴聲拉回我的注意力,拿起手機一看,是白起傳來的訊息。

  白起:起床了嗎?

  我看一眼時間,已經超過平常我下樓的時刻,大概是等不到人吧。

  我:今天可能不行去上班,抱歉,讓你白等了。

  白起:怎麼了?

  我猶豫了一會,要不要告訴他呢?感覺白起一定會很擔心,而且他最近又這麼忙,還是算了吧,睡個一兩天總會好。

 

  正準備回個沒事,就聽到大門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響。啊……都忘記我給過白起備份鑰匙了。

  白起推開房門,看到我,嘆了口氣。

  「發燒了嗎?」

  「嗯……」我有氣無力地回應他。

  他思量一會,拍拍我裹著的棉被,語氣溫柔地說:「我去給你拿藥,好好休息。」

  吃過藥後,白起在我床邊坐下,看著我沒說話,我回看他,勸道:「你還要去上班吧?我沒事啦。」

  他又嘆氣了,總覺得我老是讓他擔心。白起再坐了會,才終於起身。

  「要不是警局有些東西非得今天處理完,我真是挺不放心放妳一個人的。」他的語氣無奈,「等我處理完就過來,午餐會幫妳帶的,先睡吧。」

  我點點頭,目送他離開。

  空氣又回歸寂靜,明明是早已習慣的事,卻突然讓人有些難受,我不願多想,閉上眼讓自己趕緊沉入夢鄉。

  待我再次睜眼,室內的光線已經有些黯淡,大約是傍晚了。

  沒想到就這樣錯過午餐。我掀開棉被想要坐起,就有一隻手伸手扶了過來。

  「醒了,要吃點稀飯嗎?」

  「啊,好……你來很久了嗎?」我看著白起,他似乎就坐在床邊,地毯上散落著一些文件。

  白起一邊打開飯盒,一邊回應:「還好,中午到的,看妳睡的熟就沒叫醒妳。」

  「剛好前幾天讓妳照顧過我,要不然我也不太清楚該怎麼照顧病人。」,他動作不太熟練地進行著,挖了一口飯便把湯匙遞過來,「先吃點吧。」

  我對於這樣的行為有些害羞,然而白起不給我拒絕的機會,他的眼神表達了『手都沒力就別逞強』,我只得乖乖接受他的餵食。

 

  吃完之後,我把藥也吞下去,白起盯著我吃藥,我也看著他,過一會,就看到他朝著我傾身過來。

  額頭抵上我額頭,眼神交匯,我只注意到白起的眼中滿滿都是我的身影,他就向後退開來。

  「還是挺熱的。」

  原來是在量體溫?真是的,我反而覺得自己的體溫要更加上升了。「哪裡學來的方法啦……」輕聲抱怨。

  「因為我在妳家裡沒看到溫度計。」他倒是一本正經。

  他拉起棉被要我繼續躺回被窩,待我躺定,就把一旁預備著的溼毛巾敷上我的額頭。

  我還沒來得及讚嘆以及感謝他的準備周到,就看白起看著我,欲言又止。

  略為納悶,我對他微笑,正想問,就聽到他開口。

  「我們同居吧。」

  「咦?」

  「我說,我們同居吧。」

  我確定我沒聽錯,在這突如其來、毫無徵兆的時刻,然而白起從來不會開玩笑,他的眼神也很認真。

  「上次是我,這次是妳,我認真想過,果然還是有點不放心。」

  「我答應過妳,要和妳一起面對所有的事,但看來我們都不願意讓對方太過擔憂。」

  「我想要把距離拉近一點,讓我們的生活重疊,或許就不會再因為無謂的體貼而讓對方更加擔心。」

  「所以,妳願意嗎?」

  我看著白起,輕輕地笑了。

 

  「我願意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FIN

 

 

【後續】街頭觀察日記。

 

  大家好,又是我,戀語大學人類學系二年級生。

  我今天選定了一家鄰近家居城的咖啡館,這裡只有假日才會人潮多一點,大概是附近還有大賣場的緣故,總之,我準備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。

  

  街上的情侶一對對的,每個都肩併著肩手勾著手,甜甜蜜蜜若無旁人。

  雖然單身時長與年齡一致,但我並沒有悲憤到有用火把燒掉這些情景的慾望……一般時候是這樣的。

  我個人還是挺相信我的自制力的。畢竟有時候用上帝視角看看這些形形色色的人們還蠻有意思的。

 

  在大多數女孩都穿著絕對不適合走很久的高跟鞋來逛街的時候,我注意到一個女孩子,雖然穿著裙子,卻是搭著一雙帆布鞋。我覺得那件裙子還蠻適合配合高跟鞋的,會現實地選擇帆布鞋,倒是挺有趣的。

  她身邊的男士穿著比她還隨意點,只是一件汗衫,不過身材很好……一看就是有健身的人呢。

  兩個人悠閒地走在路上,看方向,大概是要去家居城吧。

  如果說熱戀期的情緒時常恨不得能兩個人黏在一起,交往時間較長的大多都不會在路上太閃人——我是說心裡視覺層面的『閃』。看他們只是手牽著手,我猜想應該是交往蠻長一段時間了……至少一年吧?對於這種猜測,我還蠻有自信的。

  迎面而來一群女孩子,嬉鬧地走過,真的不太理解為什麼五個人一起並排走這條街道,她們難道沒發現這條路的寬度跟她們五個人加起來一樣寬嗎?

  話雖如此,我也只是坐在咖啡館的局外人罷了,真正會受影響的是路上的其他人……例如那對情侶。

  我再次看向他們,就發現那位男士輕巧地拉過女孩的肩,將人帶到一旁,視若無睹那些人型障礙物,女孩尤自說著話,而男士側耳傾聽,神情專注,兩人都沒有絲毫被影響。

  哇這熟練的男友力釋放技巧……

  他們走著走著,已經離開了我的觀察範圍,我內心居然湧現一股『追上去繼續觀察』的衝動,好險立刻意識到不對,這不是差點就成了變態嗎?

 

  我繼續喝著咖啡,看著窗外,時間很快就流逝了兩個多小時,沒想到,我又見到那對情侶走了出來。

  他們沒有搬著東西,就如同一般去家居城的人,就算有買東西,也大多都是讓店裡送貨上門的。

  我注意到女孩的帆布鞋鞋帶鬆了,正想著她什麼時候會發現,就看到女孩敲著敲她男友的肩膀,示意要到牆邊停下,然而就彎下腰準備綁鞋帶。

  是穿裙子不好蹲下嗎?我思量著,結果就看到原本還不知道對方要做什麼的那位男士,快步移到她面前,一把將女孩拉起身。

  女孩原本還不願意起身,結果男士已經動作俐落地蹲下身來,迅速地把對方的鞋帶綁好,於是女孩子本意是要阻止那人的動作,反倒成了拉人起來的助力。

  他倆起身後又站在原地講了幾句話,然後兩人才離開。

  照我推測,男生大概是怕女孩子的裙子太短會走光,才毅然決然地蹲下去吧,因為照女孩子驚訝的反應,這兩人平常大概也不是公主與騎士的套路才是。

 

  哎呀……

  我低頭看了眼我的黑咖啡。

  其實我平常喝的是拿鐵,跟黑咖啡的甜度相去甚遠,只不是現在,我已經打消了向服務生要砂糖的打算。

  真是的,似乎已經太甜了點啊。

  還是趕緊喝完回家吧,我偶爾會覺得,觀察人類也是單身狗不能承受之重啊。

  實在是被狠狠地塞了一嘴狗糧呀。

 

 

END


评论
热度 ( 42 )

© 宸暉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